阿哩哩哩ki

ARASHI,竹马翔润
杂食,大写的朋我荼岩
自己动手,丰衣足食
就是这样

[翔润][生贺]两个人的星期天

当菜刀用力地接触到砧板时,熟透了的番茄已经变成一粒一粒。旁边的玻璃罐里是分好量的意大利面。锅里的水还在冒着细小的气泡,热气随着窗户的缝隙向外散去。抬头看了一眼窗外,松本润又继续手里的动作。

即使夏天已经接近尾声,不得不说厨房这种地方一旦活动起来燥热也是难免的。用手背撇开额前的碎发,几滴汗珠滴落在地板上,发尾的汗水随着转身的动作抖落。不过这些都不算什么,锅里的油开始滋滋作响,快速清洗了刚刚擦汗的手,把已经切好的番茄丁和肉末放进锅里翻炒。熟练地颠勺,熟练地拿起架子上的调味剂,再往锅里倒上一点红酒,一系列动作几乎完美到能够让酒店里的大厨惊叹。


翻炒的声音渐渐大了起来,然而樱井翔是被报时的时钟吵醒的。迷迷糊糊地从沙发上坐起来,原本盖在脸上的书掉在地上,身上的毯子也不知道被自己甩到了哪里。"正在缓冲"的樱井翔眨了眨眼睛,显然还没有睡醒。环顾了四周,好一会儿才想起把书捡起来。

"睡着了啊......"

早上自己到达松本润家门口的时候,给他开门的人也没有做发型,穿着一件黑色T-shirt,嘴里含着泡沫不知道说些什么,听了一会儿樱井翔才知道这个小家伙在说"早上好"。Off状态下的松本润比舞台上的他轻松了很多,但是洗漱之后换好衣服,简单归简单,品味是不会变的,毕竟他是MJ,毕竟这是J's choice。

虽然说是约定好了来松本润家,可樱井翔也不知道今天的安排是什么。说实话松本润也不知道,好不容易两个人都有休息时间,除了工作,见面的时间也没有那么多。

“Shoさん要不,我带你转转......?"

之前也不是没来过他家,认真地看过每一个房间这还是第一次,因为以前来的时候都是晚上嘛......

经过书房的时候樱井翔特意看了一下,书柜里的书不太多,但是摆放整齐。抽了一本下来,随意翻了翻,就看到夹在书中的照片——一张全家福。

樱井翔带着笑意问站在他旁边的松本润:"这是你小时候?"

"家庭聚餐,我还在读小学。"

包子脸的松本润比着小树叉,眼睛快眯成一条缝,嘴角弯弯的,大概在说"茄子"。扭头看了看他,把手里的照片夹回书里,将书放回原处。

"出去吧。"樱井翔对着他道。

时光将你的容貌改变,但庆幸的是,它没有把你带走。


此时听到厨房里传来的声音,已经清醒的樱井翔确定他正在准备晚餐。

本能地抽动鼻子,空气中弥漫着各类调味剂混合了酒香的气味。

"Pasta?"朝着厨房问了一句。

松本润没有回应,过了几十秒,他才探出头来,往客厅方向望,发现樱井翔已经起来了,才说到:"准备好了哟。"

用白色抹布轻轻擦去盛面时滴落的酱汁,再将装饰用的罗勒叶点缀在面上。往餐厅方向走,就看见樱井翔已经站在餐桌旁,做出"请"的动作。

"我放了扇贝。"

"你放了扇贝。"

还没把面放在餐桌上,两个人就异口同声的说出了这句话。

"不愧是影山君。"

"嘛,马马虎虎,"随即樱井翔拉开椅子让松本润先坐,自己则坐在他的对面,"我这样可以加入F4了吗?"

松本人忍不住笑出了声,这是除了樱井翔今天能够陪他第二件让他开心的事了。


"いただきます。"

拌着肉酱以及酸甜度恰到好处的番茄汁,用叉子卷起面条,末了还不忘叉起一块扇贝。

"めちゃうまい!"像是吃到了好吃的东西的仓鼠,樱井翔瞪大了眼睛看着松本润。


饭后松本润拉着樱井翔回到客厅,他在电视机前摆弄着一张DVD。

"我们看什么?"

"12年的Arafes。"

......

看到他这么开心,樱井翔把"今天为什么要看自己的con"的想法憋了回去。


当《Shake it!》的前奏一出来,台下的饭们都开始尖叫。前半段四个人还好好地给他伴舞,后半段就玩了起来,还有一个人全程跟唱。

"嗯...其实Shoさん跳的,挺好的。"

"你也是。"樱井翔看着松本润,挑了挑眉,电视屏幕上正好播放到松本润把衣服脱掉的那段。

当时大家情绪都很高所以感觉不大,但是现在旁边这个人盯着自己,多少还是有些不知所措。

手机永远是缓解气氛的好东西,不知道说些什么的时候松本润的手机响了。

"邮件,"他顿了顿,继续道,"Aibaさん说他们想请我去喝酒。"

"我来回复。"

没过一会儿樱井翔就把手机还给了松本润,而且对方也回了信息。


"我在他这。"

"了解!ヽ(・◇・)ノ"相叶雅纪是这么回复的。

......


《Shake it!》之后几首歌,樱井翔感觉松本润已经有些倦意。

"Jun?回床上睡吧。"

"我想看完。"

松本润这么说了,樱井翔就没有坚持让他去睡觉。

窝在沙发里的两个人就这么挨着,看着屏幕里松本润被灯光照亮的瞬间,樱井翔突然觉在坐在自己身旁的人有些不真实。白色的演出服,衣领处装饰的羽毛随着风飘动,汗水从脸上划过,可是笑容依旧没变。


背对观众看着后面的交响乐队,等到这句的时候他又转回身:

"百年先も 爱を誓うよ

 君は仆の全てさ。"


左肩忽然压上了重量。


"爱している ただ爱してる

同じ明日 约束しよう。"


一曲完毕,樱井翔没有动,也没有去看松本润。


稍稍低头,在松本润的额头印上一吻。


"お誕生日、おめでとう。"


没有最贵的礼物,没有甜蜜的情话,只有你在我身边,陪伴着我度过这个星期天。


所有的回应,都在松本润微微上翘地嘴角中融化开。


生日快乐,我的天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

写完后松了一口气,还好这次赶上了。

写上了意大利面而不是两个人都喜欢的荞麦面是为了弥补曾经"看到"的遗憾。

然后附赠一张小润的截图


刘海大概是这样的,虽然现在的大背头也很帅气!XD

一直以来辛苦了,祝身体健康,平安。

潤くん お誕生日、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。

评论(2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